前言:此篇為生產文,所以內文有嬰兒剛出生"微"血腥畫面(但沒有血淋淋的接生畫面)

另外我有把我生產的所有費用寫上,讓還沒生產的媽媽有個參考

(真的只是參考哦,因為每個縣市醫院生產費用不同,但如果你是準備要在台北市台安醫院生產,那就大概是這個費用)

 

話說當初我是被醫生抓去催生的。我整整待產了28小時,但推進產房只生了3分鐘

其實在催生之前我也非常害怕,但是看著日子一天一天逼近,小孩在肚子裡面竟然已經整整40週了

 

7/31(四) 最後一次產檢時醫生覺得兒子頭圍太大,且體重已經夠重,怕在放下去會不好生,所以我就獲得了催生單一張,被醫院安排時間住院催生。

被抓去照超音波後發現兒子頭很大,心情很低落

S__6856962  

獲得催生單太害怕了手有點抖,所以照片有點模糊

10578156_10152572620189437_228462571_o  

我平常非常熱愛爬文,上PTT(鄉民)、也非常愛用GOOGLE大神

看到很多媽媽都說催生很痛苦阿、待產時間很長、超痛(是說生小孩本來就很痛...)、 然後最後吃了全餐的人比比皆是

(註:全餐=自然產生不出來變成剖腹產,或是自然產過程中出現狀況改成剖腹產。)

所以我一開始就很害怕催生的到來,把催生單交給產房護士之後,護士告知我們排催生的人很多,所以要有空的待產房才有辦法入住,要我們先回家等。

如果幸運(?)的話半夜就可以去催生了,也有可能會等到明後天

護士先詢問我半夜願意去嗎?

 

我當下不知道哪來的靈感告訴我就是今天了!反正我懷孕後期根本完全無法入睡,乾脆去催生小孩好了(眼神死)

 

 所以抱著壯士斷腕的精神一回家就開始沐浴淨身,還洗了兩次頭(想說坐月子不能洗),穿戴整齊(到底是多緊張)之後果真接到醫院的電話

我和老公整理整理就前往醫院了

 

想不到我第一次生小孩竟然不是羊水破了緊急送醫不是落紅坐計程車飛奔過去也不是上個廁所小孩溜出來被送上救護車 (我思考過非常多情節)

竟然是自己走路去醫院生的...哈哈

雖然催生感覺很恐怖,但是甚麼都準備好的感覺其實蠻安心的,至少不是慌慌張張的去醫院像個無頭蒼蠅

到了醫院之後護士問我要住健保的待產房還是單人要加價的,我猶豫地看了老公一下想說交給他決定好了(但心裡想說你敢說不要你就死定了)

於是選了單人房,搞得跟飯店一樣超舒適,強烈建議產婦對自己好一點加價入住!

一進去就有一種溫馨氛圍(喂)

S__6856963  

整理一下就變成這樣。我帶著所有身家前往入住,包括我人生最重要的筆電和手機...(整個城市都是我的INTERNET)

 

而且單人房有一個好處,就是不會有其他爸爸在那邊走來走去,因為生小孩需要換穿一件手術衣,裡面必須全裸....有時候這樣蠻尷尬的。

然後也不會有其他產婦在旁邊哀號..雖然還是聽得到產房裡產婦們的尖叫聲,當下心理壓力真的好大好害怕

而且照片中那扇門推開就是產房(方便)

離題

好景不常 護士很快就進來了

 

 

8/1 凌晨

 

1:30 先內診(內診真的爆痛,手伸超深挖阿挖的),有開了一指,護士幫我打了營養點滴,維持基本生理運作

 

1:45 灌腸,人生第一次灌腸,護士說忍耐兩分鐘再去廁所,但是我大概只忍了5秒。

相信我,真的會忍不住!!!!!!!!!(事後想想覺得灌腸也蠻痛苦的,在馬桶上有種快升天的感覺)

老許在旁邊幫忙填寫一些生產資料和文件

10582269_10152573186764437_1486402015_o  

老許的單人房小沙發(待產他就睡這,變成他的小天地)

10581504_10152573188504437_469505845_o  

2:02 護士進來再次內診(內診真的很不舒服而且很痛!) 順便塞了半顆催生藥,我以為立刻就會開始痛了,結果完全沒有。

可見小孩在我肚子裡真是堅(冥)若(頑)磐(不)石(靈)

2:19 開始陣痛了,這個痛度我還可以,就像經痛的感覺,悶悶的。

 

 

2:32 陣痛的痛度加大,也太快了吧! 催生果然是一下就痛到不行!眼前一片白光(不誇張)

 

2:45 我痛到哭了,開始大喊我要打無痛、開始發出無意識的呢喃(太痛了)

 

2:50 在陣痛中輪迴,咬牙切齒

 附上一張哭哭照 生小孩又醜又狼狽而且很痛 覺得痛得很無能為力就開始哭了

S__6856966  

期間護士還有進來過幾次,看到我在哭還說不要把力氣拿來哭!(是說都甚麼時候了還教訓我)

內診後開了兩公分(兩公分就可以打無痛了)

並跟我說現在打無痛的話是11,000(因為是凌晨),早上七點過後是9,000

省錢的台灣好媳婦就是我。當下轉頭想問老許要不要熬到早上再打,想不到他完全忽略我的叫喊,睡得跟豬一樣.....

護士尷尬地跟我說:妳老公睡得真的好熟喔...

氣到我拿手機把它拍下來把他的惡行公諸於世

10581156_10152573404739437_1463906142_o  

回正題,節儉如我,老許又睡死,想說能省就省

於是就決定讓他痛吧!痛過才知道媽媽生我的辛苦啊!媽媽我愛你

 
 
 
 
 
 
 
 
 
 
 
 
 
 
 
 
 
 
 
 
 

6:06 就這樣持續痛了四小時(痛到我覺得快把欄杆抓斷了),護士再次內診(每次內診真的身心煎熬),一樣只開兩公分

為什麼只開兩公分?等這麼久才只開兩公分??(已經無法克制自己情緒失控)

 

6:57 已經痛到無語問蒼天了

而且老公持續睡死

 

7:12 內診3公分了 立刻跟護士說我要打無痛

 

8:30 麻醉師來了,麻醉師教我要捲的跟蝦子一樣,然後在我脊椎上插上無痛的針。

過了十分鐘後藥效生效了!心想難怪大家都說無痛上天堂,因為真的完全不痛了。

 

此時我立刻大玩手機,大吃東西,看電視,玩電腦,然後安心地睡了好覺

玩手機ing

 
 

S__6856965  

 
 
 

11:45 又塞半顆催生藥,但無痛已經讓痛感趨近於零了!而且最開心的是內診完全無感!盡管挖吧(誤)

就又睡了一陣子,途中有感受到更猛的收縮感,但已經是可以承受的痛了~

 

19:00 關掉催生點滴

 

19:05 內診開了7公分 (覺得進度變快了還沾沾自喜,以為差不多要生了,事後證明我想太多)

 

22:00 內診8公分

 就這樣 緩慢地到了8/2

8/2

1:55 從10點過後醫生和護士都沒進來過了!想不到這次護士一進來測量血壓

心跳下降到儀器測量不到的地步,護士只好通知醫生並搬出心臟儀器測量心跳

(把我整個胸腔貼滿一堆磁鐵貼片)

 

2:25 檢查結論是醫生覺得我疑似有心臟瓣膜脫垂,我滿頭霧水,我以為我很健康...(?)

 

2:30 因為呼吸太困難了,心臟無力、心跳持續過低。於是開始供給氧氣,戴上氧氣罩。

10471435_10152574425854437_2140945369_o  

 

2:46 內診開了9.5公分。醫生不讓我進去生,通常開九公分就可以進產房用力生生看了

但醫生覺得我心跳血壓都不穩相當冒險。

 

2:48 一關掉供氧、胎兒心跳就下降。開始討論剖腹產的可能

 

(我當然死都不願意阿!都開了9.5公分了 ,竟然告訴我要吃全餐!

我大哭特哭,我媽這時候也來了,叫我一定要堅強,當媽媽不能哭!

我只好把眼淚收起來,決定小孩的安全還是最重要的,想保護胎兒的心情真的是要當媽媽才能體會的!果真為母則強..)

 

3:20 觀察一陣子後還好胎兒心跳又回來了!!!!!!!,重新帶回氧氣罩。

 

4:11 醫生妥協讓我全開進去生生看,但此時完全沒有進展

一樣9.5公分持續僵持中,途中醫生進來幫我手動破水加速開指 (對,熬到現在才破水...)

 

6:20 終於全開!推進產房,開始消毒等前置作業

 

6:2X 小許出生~~~~~~~~~~~~~(灑花)

真正用力到生只花了三分鐘,而且剪會陰只聽到卡嚓一聲...完全無感

其實到最後強烈收縮的時候還是會痛喔,就是像經痛這樣,但都比還沒打無痛的陣痛還不痛多了...

S__6856958  

S__6856954  

S__6856950  

感覺生好像很快,過程可是久到不行。尤其是我心跳下降那邊還是不知道原因,

醫生要我產後再去掛心臟科好好檢查檢查..

總之我生完後整整哭了半小時,實在是太辛苦了阿!

不過看到健康的小孩真的比甚麼都值得

S__6856956_副本  

S__6856946_副本  

 

其實催生其實真的沒有不好,讓我準備萬全的出發,一點也不慌張。

再來無痛真的是好東西,如果有預算一定要打阿(覺得神物)

雖然很多人說打了腰會痠,我個人也是有,而且會加長產程,但這些都不影響我對他的愛(喂)

在來是費用的部分

這是我的收據(接生的部分)

因為我加錢住單人待產房還有產後的雙人房共加價6,600,然後指定醫師接生費用5,000元,無痛分娩9,000

所以最後總共花了大約3萬

如果以上都不需要的話可以省下一萬多元!

S__3629071_副本  

這是兒子的

S__3629072_副本  

所以如果媽媽們想要自然產的話大概就是這個費用,給準備要生的媽媽們參考一下。

 

就以上

 

 

給媽媽(老婆)一個擁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iemay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