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小許在給小兒科醫生檢查的同時應觀眾要求來分享一下月子中心入住心得

(哪來觀眾?)


住了快20天下來,覺得這筆錢真的花的值得,尤其是我這個新手媽媽。


為了方便我選在家裡附近的敦南真愛產後護理之家(有甚麼忘了可立刻指使老公回家拿)

房間照(基本上就是住飯店的感覺)

10567759_10152627554469437_1137498866_o    

房間相當舒適(覺得想把床買回家)


一天供三餐還有下午茶甜湯和晚點,營養很均衡藥膳搭配也很完整

還會貼心的把熱量標示出來~

是說我其實都沒在看,因為光餵奶擠奶消耗的熱量就快讓我餓死了,每天都要吃6.7餐...(消夜就叫老公買,偷吃一點垃圾食物..)

10631451_10152627589034437_1653767953_o  

一日三送~保溫做得很好~湯都非常熱!

10594368_10152587548959437_285476245_o  

份量也是剛好~蠻飽的

10599758_10152587551079437_1602124765_o  

然後當你憂鬱症發作或是被小孩哭鬧逼到死角的時候你可以隨時把小孩推回嬰兒室,護士都很專業會幫助你處理小孩。

這裡的護士嬰兒比例最高是1:5,一個護士最多照顧五個嬰兒,我入住時好像只有7.8個嬰兒,而且時不時媽媽們會把小孩帶回房間親餵。

所以感覺不會手忙腳亂~

嬰兒室一景。

10605775_10152607658684437_1738286199_o  

所以媽媽們只要用遠端的視訊監控即可!

像這樣↓

10589425_10152593729164437_1973548892_o  

有人幫忙帶小孩這點相當重要,如果你情緒已經非常不穩定還要一直安撫小孩真的會很痛苦!

常常有人跟我說在家坐月子根本就沒有休息的感覺,因為就是要不停的餵奶擠奶安撫洗奶瓶換尿布....等等

除非生了個天使寶寶不哭也不鬧,但這也是賭不得的事情,而且還要勞煩家人處理三餐...當然在家有在家的好處,等等會說明。

廁所附設免治馬桶,還有暖房設計~完全不會著涼!(免治馬桶對自然產下面有傷口的媽媽來說真是一大福音)

096fbb69925b632bc0c7883394f3c0ae  

廁所裡水龍頭打開的水就直接是鍋爐水,不用擔心坐月子手不能碰生水的問題!

也有提供大風草浴,讓坐月子不打算洗澡的媽媽擦澡(話說不洗澡我真的無法)

洗頭的話月子中心內有洗頭室和SPA室(每周2.5),不過都是要提前預約的喔,洗頭一次400,雖然偏貴但真的洗得很乾淨而且也很迅速地吹乾~

目前沒有頭痛的問題!我覺得不洗頭頭很癢抓的還比較痛...我只撐了10天就洗了(已極限)

房間內每天都會來幫忙換茶水,一瓶是熱開水,一瓶是養肝的杜仲茶,我個人蠻愛喝的(直接當水喝)

10638978_10152627598239437_227954769_o  

每天都會有護理師來幫媽媽們量體溫和檢查子宮收縮狀況、惡露量等等,所以有甚麼問題都可以直接詢問護理師們,產後想綁束腹帶或骨盆帶他們也會幫忙!(覺得貼心)

而且如果奶擠不出來或有硬塊的話,護理師的指關節很強(?),他們會幫你按胸部按到奶汁噴發,但是你會痛到大哭(真心覺得跟生小孩的痛有得比)

但是撐過了就會海闊天空 完全晉升為乳牛(我本人就是一個例子)

護士會幫你把擠出的奶冰成冰棒~(但集乳袋要自備),如果冰太多的話會請你先帶回家放!

10631364_10152623077509437_937133996_o  

每周會有婦產科醫生,如果有甚麼問題也可以請醫生直接幫你看!但是醫生只會幫你診斷狀況,如果有要用藥還是要去醫院拿藥

接著每周也都會有小兒科醫生來幫嬰兒看診,是說醫生真的檢查的好仔細,每個禮拜如果哪裡多了一個紅疹、黃疸有沒有升高都會仔細說明,也會告訴你需不需要擦藥等等的,非常專業

有時候連媽媽我都沒發現小孩多了幾個疹子.....(汗)

 

其實當初會選月子中心最大的考量就是因為小孩剛出生說實在的還摸不清楚狀況,他一有個動靜通常都很容易大驚小怪,以為是不是病了或是哪裡不舒服

所以月子中心的醫療設備可以讓媽媽們放心很多,雖時都會有人跟你說明狀況,也不用等早上匆忙地跑去小兒科掛號看醫生!

10614643_10152627543059437_1313928218_o  

我選的房型是靠近敦化南路的林蔭大道這邊,有時很放空就在這邊看看樹,晚上也很安靜!

 

接下來說一些入住後蠻在意的點

我入住時不知道樓上剛好是在裝潢還怎樣,早上都敲敲打打的吵死人,小孩有時候睡著還會被震動嚇醒(覺得不爽)

不知道其他時間入住的媽媽有沒有這個問題,如果有就是這棟大樓本身就很吵........

然後隔音設備不佳,因為我常常半夜還會聽到隔壁的小孩在哭鬧,是說也不會到很大聲,但就是聽的到也有影響的感覺

再來就是房間進出的問題!這是完全無法避免的,一天大概會有人進出房間無數次,送早餐一次、換茶水一次、護理師查看一次、打掃阿姨一次、中餐一次、晚餐又一次;

常常睡覺睡到一半就會聽到進進出出的聲音,如果真的想好好的睡覺請記得掛上請勿打擾的門牌!(是說掛了還是要送餐..不然是要叫他們放地上嗎)

阿姨也是要打掃,你越晚起來就是越晚讓阿姨回家...

我個人是比較隨便(覺得反正生小孩的時候護士和醫生也是這樣隨時進出待產房,造就我之後徹底放棄隱私的狀態)

所以就睡我的 他們要送餐要打掃就自行處理囉!

 

住家裡有住家裡的好處,例如比較自在、想吃甚麼可以自己選、但是隨時都要處理小孩~我是有點強迫症的媽媽,所以我一定會累死自己....

所以每個人狀況不太一樣,需要自己去評估!

 

結論:雖然這樣一個月下來不便宜,要燒掉上百張小朋友.....但真的可以好好的休息到!你可以一整天不鳥小孩大睡都沒關係(當然母愛不會讓你這樣放棄自己)

其實我也不清楚坐月子怎樣算做好,但是我覺得充分的休息和傷口身體能快速的復原最重要!

如果有第二胎,還是會來住月子中心拉~

附上小許早熟照一張

 

10605694_10152598707874437_833013815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iemay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