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早在我懷胎七個月的時候就早早開始物色背帶這玩意。

 IMG_0885        

因為愛比住公寓五樓,通常抱著寶寶爬到三樓的時候就差不多快往生了,

實在沒辦法像眾時尚媽咪一樣輕鬆推著推車按按電梯就進家門呀(哭

所以背帶對我來說真的非常重要,沒有背帶基本上我是完全不出門的(除非老公休假)

 

當初我選擇背袋的標準是

-包覆性

-媽媽肩腰承受力

-寶寶腿骨支撐性

-透氣度

-寶寶的臉能不能朝外

 

有鑑於此呢就開始多方比較和詢問朋友意見,最後選定了以下三個

-Ergo Baby

-Beco

-Baby Bjorn

 

其中Baby Bjorn真的深得我心,俐落的剪裁還有簡單的線條設計感,重點是沒有複雜的圖案還有可愛的桃紅色!!!!

BabyBjornCarrierOriginalSpiritAllco  

YBC23072P_500_1  

差一點我就手滑下去了!!!!!!!!!!!!!!!!!!!!(但事後真的覺得好險)

 

但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剛好遠在加拿大工作的姐姐聽說了ERGO的威名於是在亞馬遜下訂了基本款要送給我當新生兒禮物,

過不久背帶就遠渡重洋的來到愛比家了!

姐姐幫我買的是Ergo的基本款,就是最一般的款式、顏色是黑色+駝色遮陽罩,還有一個心型保護墊。

所以昇兒出生之後都是出動ergo的背袋征戰大街小巷的。

以下是兩種背袋的實背照(照片取自ERGO 官方IG)

 IMG_1450  

 

我姊買的就是上圖右的款式

一開始我都會加心型保護墊,直到昇哥脖子硬了會抬頭轉頭之後就拿掉了(一方面也是因為有心型墊真的很擠很熱)

ergo的基本款我一個人也可以輕鬆操作,完全沒有難處(算是有在替手短如我的媽媽著想吧)

調鬆緊也很方便,通常只要朝平行方向一拉就立刻束緊,不用在那邊緩緩的用牙齒調整繫帶。

這很重要,小孩根本沒耐心等呀!(是說誰會用牙齒調鬆緊)

不過缺點就是很熱,夏天媽媽跟小孩幾乎要被熱使了

 

後來姊姊說一開始沒有買360是因為360根本還沒出呀!!!!!!(飲恨)

當初長輩們又一直說向外背的背袋的對嬰兒骨頭不好,看了一輪之後她選的還是ergo基本款,而且好萊塢名人都愛背麻~~~~(喂)

其實基本款實用性高也很符合我的需求,再說我也想當台灣的米蘭達可兒(老公:是可噁吧?)

IMG_1444  

(360點點的好可愛啊!!!!!!好後悔沒買點點款的)

 

就在昇哥九個月之際,他開始不喜歡向內背了。

他開始會左顧右盼想要看外面的世界,而且好像開始不願意跟我肚子貼肚子(應該是他的肥肚我的小腹)有時候會想掙脫。

再來我觀察他的腿好像也已經可以張得很開了

決定入手向外看的款式,心裡想到的就是之前很想買的Baby Bjorn

經過辜溝一番之後發現Baby Bjorn只能背到12公斤.....不對阿昇哥已快11公斤,不就代表用不到多久就又要換了!!!!!!!!!

好加在當初沒買,不然我會抱頭痛哭,枉費這麼苦心經營台灣好媳婦的形象,連這點cp值都算不出來。

然後發現ergo之後也出了360的款式可以向外背,決定還是投入ergo的懷抱,畢竟可以用很久~20kg...背到我背不動為止

IMG_1062  

入手後發現

如果是新生兒的話,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怎樣總覺得基本款的布比360的包覆範圍大,可以牢牢的把baby罩著不怕他歪來歪去

IMG_1454  

裡面塞心型墊也覺得蠻ok的。

360真的就比較適合大嬰兒使用,因為他把baby屁股坐的地方改良成比較硬,像是一個座墊這樣更有支撐。

剛出生的小嬰兒因為還是需要心型墊,心型墊我有試過加在360裡真的要擠屎了,因為360布面剪裁比較窄,還是基本款空間比較大,如果我是小孩應該會被擠到哭出乃吧

做了個不專業的圖給大家看一下差異

 IMG_1480

0-4個月嬰兒---------基本款

4-18個月後老嬰-------360

(個人覺得這樣搭配不錯) 

媽媽如果有朋友有買可以去借來試用看看拉,畢竟不會有人想兩條都入手

 

兩款一樣的地方就是肩膀跟腰真的不會累,因為我每次背昇哥出去除了上下爬五樓(有時候東西忘記拿就是爬n次5樓)

加上有時候買菜大包小包(還有媽媽包),都沒有讓我造成太大的負擔(當然背很久的時候還是會累,但已經非常省力了)

還有360每次背出去大家都會吶喊:好可愛喔~~~~~~~~~~~

小朋友因為好奇東張西望的表情真的萌翻了

完全滿足的老母的虛榮心呀~~~喔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還可以自拍(附上愚蠢母子自拍照乙張,但兒子根本沒打算看鏡頭)

 

IMG_1443

如果入手的話建議要加購口水巾,因為小孩子真的很愛啃背帶真的要煩死了

 

簡單的說兩款真的都好好用阿

缺點就都是很悶熱,不過既然要跟小孩緊緊相貼不熱也很難吧(產後超燥熱+小孩本身就是火爐)

如果只能入手一個還是360吧 畢竟cp值比較高而且可以用好久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iemay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